【仓安】救赎(上)

最近在看为了N,所以这篇文大概就是跟着那个改的。

有人说了一句话,慎司是希美黑暗中紧牵的手,安藤就是坦然照耀的阳光。被这句话戳着了,所以有了这篇文。但是我要说的是,我写这篇文里,慎司和安藤是一个人。陪伴安田走过所有困难的人就一个。我的文力仍旧没有,所以有些有bug的地方就不要在意啦~(*^__^*)

上篇的别名就是黑暗中紧牵的手。嗯,我没有偷懒。


附:silly—家入レオ  这姑娘94年的。我真是老了啊。



—————————————————————

安田躺在昏暗的小巷里,胸口上下起伏着。

 

今夜的月色仍旧很好呢。

 

安田撑着墙,让自己勉强坐起来。伸手抹掉嘴角的血,扭了扭自己还在酸疼的手腕。

 

“今天的对手还真是不好对付呢……”

 

安田是负责这条街的混混,与其说是负责不如说是强行被组里的人塞到这条混乱不堪的区域。

 

安田厌恶这个组织,却因为欠债的父亲不得不让自己用这样的方式来还债。他实在是付不起任何的钱了。在组织里有吃有住除了分到的劳务费要用来还债之外,他并不缺什么。

 

这样的生活不是也很好吗?至少自己摆脱了那个恶魔般的父亲,在一定程度下也算是安稳了。

 

把汗湿的刘海撸到脑后一瘸一拐的往自己的住处走去。

 

 

 

 

安田再次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从柜子里找了套干净的衣服换上,脸上的伤痕看起来青青紫紫的,轻轻地触碰都会让他龇牙咧嘴。

 

打开门望着外面正在升起的太阳,安田揉了揉眼睛往打工的商店方向走去。

 

“早上好!”

 

安田用最元气的方式向店里的人问好。

 

“yasu!早上好!”

 

Johnny凑上来。

 

“你这次又撞了哪里?上次的伤还没好这次又撞一脸。”

 

安田推开他。

 

“我怎么‘撞’的,你不是知道吗?再说了,我要是能控制不受伤我大概也就是神了。”安田想起昨天一个人对十几个人的场面,没死在巷子里,他已经算运气好了。

 

“yasu下次要不要考虑带我去?”

 

Johnny熟练的拿出药水给他上药。安田认真的打量了一下他。

 

“你这么瘦就别掺和了,别到时候还要我救你,我实在是腾不出那个手。”安田往自己脸上上好药的地方贴上绷带。“再说了,这也不是什么好事,你就好好打工,拿到工资请我吃顿饭多好。”

 

“我就是yasu的饭票啊。”Johnny摇着头走开,安田也只是对着他笑。

 

 

午饭的时候,安田坐在餐厅靠窗的一个角落位置写写画画,午饭被他放在一边只动了几口,Johnny端着午饭坐在他的对面。

 

“在写什么?连午饭都不吃了。”

 

安田把手中的笔记本递给他,Johnny接过,看见纸上安田整洁的笔迹写下几句话。

 

“yasu的愿望?”

 

“对啊,爸爸的债总是会还掉的,我也不会一直在那里待着,总是要想想自己想做的事啊。”

 

“可是……想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日出这是什么愿望?还有,这个……”Johnny的手在本子上点了点。“想要被人表白一次又是什么?”

 

安田抢回自己的本子,瞪了瞪他。

 

“都说了是愿望啊……写下不一定会实现,但是却是想做的事,难道Johnny你就没什么想做的事吗?”

 

“有啊。”往嘴里塞了满满的一口饭,让他的话听起来有些模糊。

 

“说说看,说不定会实现哦。”

 

“想要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

 

“这是什么愿望?你是小孩吗?”

 

“你不是说愿望就是想做的事么?”

 

“啧……还有没?”

 

“想要认真喜欢上一个人。”

 

“喂!不许抄我的。”

 

“我才没有!”

 

阳光从窗口透进来,时间晃晃悠悠的走过。安田合起自己的手账,望向Johnny。

 

“Johnny,我们以后一起逃出这个地方吧。”

 

“好啊。”Johnny笑着应到。安田看着Johnny笑弯了的眉眼,觉得世界并没有他想的那么难过,至少还有一个人会陪你分享同一个秘密。他知道,Johnny也要逃离某个地方,虽然他也仅仅知道这些,但已经足够了,作为秘密的话。

 

 

 

下班时间还没到,安田就被告知有人找。

 

Johnny望着门外,一个男人不停地扯着安田的衣袖,笑的谄媚。安田一言不发,只是低着头。

 

或许那个人,就是他口中恶魔般的爸爸吧。

 

等Johnny回过神来,安田已经回来了。仍旧在笑着,可是Johnny觉得这样的笑带着无限的悲伤。

 

“yasu……”

 

“他说,他又欠了钱。”眼圈里泛起湿气,“明明……就快还完了……明明……就快要解脱了……”声音断断续续地敲在Johnny心上,“我以为,我能做到。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眼泪顺着睫毛掉下来,Johnny不知道能说什么,只是把手搭在他的肩上,想要安慰他。安田擦掉脸上的眼泪,又笑了起来。

 

“没事的。没事的。我会逃出去的。一定会的。”Johnny点头。

 

“Johnny,我今天要先走,帮我顶着哦。”

 

“去吧。”Johnny揉乱了他的头发。“注意安全。”

 

安田点头,在踏出门之前又回过头。

 

“Johnny。”

 

“嗯?”

 

“一定要记得我们的约定。”

 

“好。”

 

Johnny永远忘不了安田在出门前望着自己的那个眼神。

 

在求救吗?Johnny不停地在想。放心不下的他,最后还是穿上衣服去找安田。他很庆幸,他做的这个决定。

 

 

安田翘了班去找了组长,多起来的债务让安田又要多在这个讨厌的地方待上几年,他知道他自己不能和组长讨价还价,但是他还是想挣扎一下。

 

安田到组长的本家时,他正拥着漂亮的女孩在喝酒。安田站在他前面,瘦瘦小小的,显得是那么卑微。

 

“组长……”

 

“你也知道你爸又欠了我们多少钱,接下来又要花几年的时间来偿还呢?”

 

安田咬着嘴唇不吭声。

 

“能不能用其他方式?”按现在的方式他没办法在最快的时间内还完,他已经不想再在这里呆多一年,他有想要做的事。

 

“其他方式?”组长放下手中的酒杯,仔细打量着穿着干净T恤的安田。“可以啊。不过,就是可惜你了。”

 

安田抬头,看见组长嘴角挂着令他恶心的笑。

 

 

 

尽管做好了准备,可是被送进封闭的酒店房间时,安田还是没忍住自己的眼泪。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步,他终于还是把自己卖了。

 

看着那个恶心的秃顶男子扯掉自己本来就不多的衣服,压在身下。安田努力克制住自己想杀了身上这个人的欲望。被进入的时候,后面流出不少的血让安田觉得自己好像被撕裂了一样。他不停地安慰自己,只要五天,只要陪这个人五天他身上的债务就可以一笔勾销了。

 

在这个房间渡过了难以言诉的五天,安田被送回了自己的家。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自己被撕破的衣服换下,给自己做了简单的清洁,然后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都是那个人。

 

都怪那个人。

 

如果不是他,自己可以在学校里上学,可以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为了还债把自己卖了。都是那个人,如果他不在了,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偏高的体温让安田的脑子浑浑噩噩的,但是杀了他的这个念头却无比清晰。安田从床上坐起,晃晃悠悠的往门口走去。

 

 

当Johnny没能在安田的房子里找到他的时候,下意识的往安田父亲住的地方跑去。

 

天色已经很晚了,安田手上抓了一把刀往房子走去,没有月色的照耀,持着刀的安田就像从地狱来的修罗。

 

“yasu!”

 

Johnny用尽全身力气叫住他。安田顿了顿脚步,又继续往前走,Johnny扑上去抱住他。

 

“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要杀了这个恶魔,都是因为他,我……”安田想到前几天发生的事,身体止不住颤抖,Johnny注意到安田裸露出来的肌肤上有着各种不同于打架而留下来的痕迹。他想他知道那是什么。

 

“这条路往下走就不能回头了,你知道吗?!”

 

“可是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啊!!!!都是这个恶魔害的!没有了他,我就可以解脱了。”安田大声的冲Johnny喊着,眼泪从眼眶里接连不断的掉下来。

 

Johnny沉默了一会,捡起安田刚才掉落的刀,“如果你一定要杀了他,我帮你。”

 

安田惊愕的看着眼前的人。

 

“不是说好了,要一起逃离这个地方的吗?yasu想要完成的事,我一定会帮你做到。”Johnny对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

 

Johnny站起身往屋子走去。

 

“Johnny!!不要了!我不要了!我不要你杀了他。”Johnny回头看向坐在地上放声大哭的人。“我们离开这个地方吧!现在就离开!”

 

Johnny扔下刀,带着安田回去收拾东西。一路上Johnny都紧紧抓住安田颤抖的手。

 

我的天使啊,不管你的愿望是什么我都会替你实现的,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了。


tbc

评论
热度 ( 24 )

© Icey爱吃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