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现实有你(上)

BG,并且有第三者描写。

是根据一起同过窗2的任逸帆和唐木恩那段写的。我很喜欢最后找人的那段。

因为工作和复习(其实就是拖延症)所以还有一部分没写完,考完试再来补上。

小亮生日快乐呀,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生病啦!


————————————————————

锦子被好友邀请参加她的婚礼并担任伴娘这重要的角色。彼时她正陷入一段不得结果的感情里,所有的注意力都被拉进自我纠结与反省中,虽然答应了好友,却始终带着些难过的情绪。

根据策划师的安排,伴郎和伴娘在出场前会跳一段华尔兹作为开场,她和一个挺拔的伴郎临时搭成了一对,在婚礼进行前的彩排里反复练习。

“锦子小姐是有什么急事吗?”

她的搭档,新郎的好友——大仓忠义先生在她无数次解锁手机又上锁的行为后出声问她。

“没、没什么事。”锦子放下手中的手机,对上他询问的眼神,“又到了练习的时间吗?”

“啊、不,我只是看着你的注意力都在手机上,似乎是在等什么的样子,以为有什么急事。”

“没有的。”

锦子摇摇头,搭上了大仓伸出来的手。她要怎么说,说她在等着一个可能永远不会回复自己的人的回信吗?

踩着节奏进入舞台中间的锦子看了看周围的人意识到两人是这伴郎伴娘团里练习的最勤快的人。

“大仓先生……我们是不是练习过头了。”

大仓停下舞动的步伐对着她抱歉的一笑,“因为我不太会跳舞,想着可不能在婚礼上出丑所以才一直练习,拖着你一直陪我,抱歉呀。”

“唔。”锦子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


婚礼进行的很顺利,锦子婚礼仪式后跟着其他伴娘去挡酒,可能是心里装着事情,锦子醉的比以往都要快些,和新娘说了声抱歉,便拎着自己的裙摆摇摇晃晃的往门外通风的地方走去。

晚风吹过有些冷,原本扶着墙喘息着的人环住自己的手臂靠着墙蹲了下来。

“你没事吧?”

大仓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锦子身上把她扶了起来。

“要不要送你去客房休息一会?”

锦子摇头,“想回去……”

大仓看了看附近没什么人,便把锦子安置到附近的休息区里。

“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过了一会儿,大仓回来了,“走吧,我送你回去。”

锦子跌跌撞撞地跟着大仓出去,在车上锦子靠在大仓的肩上睡着了,司机看见了忍不住数落大仓。

“怎么让女朋友喝这么多?喝这么多对身体不好的。”

“是是是,您说的对,下次不会了。”

和司机大叔东拉西扯了半天才到达目的地,大仓扶着锦子下车向司机大叔道了谢才转身往楼上走去。

“醒醒。”

大仓把锦子放在沙发上,尝试叫醒她,锦子睁开眼睛,迷糊地眨了眨。

“到了。”

“嗯,我知道,谢谢你送我回来。”

“如果没什么事我就走了。”

“嗯。”

大仓起身往玄关走去,锦子也跟着起身想要送送他,结果撞到客厅里的桌子身形一歪往地上摔去,倒是大仓听到声响反应够快才避免了她和地板的亲密接触。

被扶住的锦子最后坐在地上突然哭了起来,大仓慌了手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怎么了?摔到哪里了?很疼吗?”

锦子只是哭,一边哭一边说着大仓听不懂的话。

“连桌子也欺负我……他不愿接我电话也就算了,为什么连你一个没有生命的桌子也欺负我……”

大仓一下子也不敢走了,坐在锦子面前看着她哭,时不时还要抽纸巾给她擦掉眼泪,哭到后面锦子也只是把脸埋在手臂里抽泣着。大仓替她抹掉眼角挂着的泪花,温柔的问她还想哭吗?锦子摇头,哭了一会酒也醒了,明白了自己做了什么事情脸红了起来,大仓见状笑了出来,笑够了才问她这一番行为的缘由。

“我能知道是什么让人对着一个不熟的人哭了这么久吗?”

锦子把下半边脸藏在手臂里不说话。

“如果这是属于你的秘密的话,我可以用我的秘密来交换。”
“我喜欢的人结婚了,就在今天,而我只能作为伴郎看着她幸福的走向我另一个好友,在她身边祝福她。”
“这是我的秘密,可信度由你判断。”

“怪不得你跳舞的时候这么紧张,明明很擅长跳舞吧。”

“被你看出来了……”

锦子想了想,还是开口,“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有妇之夫,他没告诉我,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在这段感情里我得不到回应,却也舍不得放手。”

“所以,排练的时候你一直在看手机就是为了等他的电话?”

“……嗯,我想约他见个面。”锦子应的很轻。

“这样说起来我们两个也算是同病相怜了。”

“良子结婚了你还要继续喜欢她吗?”锦子问他。

“那,那个人不回你你还要继续等吗?”大仓反问回来。

都是没有答案的问题,谁也没办法回答谁。安静了会,大仓先开了口。

“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怎么了?”

“我们约会去吧,既然遭遇这么相似,又在婚礼这样美好的地方碰上也算是一种缘分,抱团取个暖还是可以的吧。”

“为什么不是现在?”

大仓指了指墙上的时间,“现在是凌晨两点,我们一身酒味还穿着礼服,出去怕是要被巡警拦下来问话了。”

锦子哈哈哈直笑,“好吧,明天几点?在哪?做什么?”

“明天中午十二点我在楼下等你,去哪里做什么都由你决定,你现在就可以开始考虑了。”大仓理了理外套起身往外走,“我要回去睡觉了,你别再摔倒了,摔倒也别再去怪桌子啊椅子啊什么无生命家具欺负你了。”

“喂!”

锦子冲他瞪眼,大仓看见也只是笑,拉开玄关的门走了出去。

第二天大仓很准时的到了楼下等她,锦子下来的时候还对马路那头的他招了招手。

“今天约会之前先说好,今天是报团取暖,不可以做让对方不开心的事情,要像普通的情侣那样约会。”

“OK,那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先去吃饭吧,我饿了。”

锦子摸摸昨天就没怎么填饱的肚子,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先填饱肚子。

“走吧,我知道一家还不错的店。”

两人进入餐厅点了两份鳗鱼饭,上来后锦子把鱼扒拉开,挖着底下的饭往嘴里送,被大仓发现了。

“你不吃鳗鱼饭?”

“诶,不,我只是不喜欢吃鳗鱼。”

“这样啊……”大仓想了想,伸过手把锦子碗里的鱼夹了过来,又招呼店员要来菜单,“我不知道你不吃鳗鱼,你看你点什么喜欢吃的吧。”

“不用了啦!我吃饭就好了!”

锦子拼命摇头,最后在大仓的坚持下又点了份果汁才算结束。

“抱歉啊,一开始就挑了你不喜欢的东西。”

“比起鳗鱼,我更不喜欢听见你的抱歉,再说了,我不吃鱼,可是我吃饭呀,也不亏。”锦子冲他眨眨眼睛,大仓忍不住笑出声。

“好,我知道了。”

饭后锦子咬着吸管看着窗外发呆,“接下来要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情侣们约会一般都是要去游乐场的吧。”

“嗯。”

“那走吧,我们去游乐场。”

周末的游乐场人有些多,站在门口等着大仓买票的锦子看着游乐场里一直在转动着的摩天轮。

“看什么呢?”大仓回过头来看见对着摩天轮发呆的锦子,锦子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另起了话头。

“你来过游乐场吗?”

“没有……”

“我也没有,正好了,走吧。”

锦子牵住他的手往游乐场里走,“我想想先玩什么。”被拖着走的大仓只能看见她被阳光亲吻的发旋,还有走路时摆动的发尾。

“我曾经想过来到游乐场我要怎么进行一个浪漫的约会,我想我会牵着他的手去旋转木马,会去摩天轮,会去童话屋。现在我觉得那些被甜蜜泡泡充斥着的地方不如被尖叫所包围的地方。”

锦子在过山车前面停下了脚步,回过头冲大仓笑,“就从这个开始吧。”

与柔弱的外表不一样,锦子根本不怕高,在过山车坠下去那一刻大仓觉得眼前一黑,无法控制住自己叫了出来,反而是身边的锦子握住他的手,小小的带着温度的手,大仓觉得胸腔里悬着的心一下子回到了原位。

“喂,你怎么这么不经事啊。”下来后锦子扶着发软的大仓忍不住吐槽,“有这么可怕吗?”

有的,非常可怕。

大仓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回答她,锦子把他扶到椅子上后四处张望着,“你等等。”

大仓撑着昏昏沉沉的脑袋看着锦子跑远,再回来手上拿着两瓶水。

“给你。”锦子把水拧开递给他,大仓接过喝了两口沉默了一会儿问锦子,“我这个样子和你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吧。”

“嗯,一点边都没挨着。”锦子往椅子上,“可是我觉得挺好的,想象和现实本就不一样,就像我总是想着他会陪我把这里的器械玩一遍,而现实却是我与一个认识不到五天的人在一起。”

“大概是缘分。”

锦子起身拍了拍裙子上的褶皱,指着远处的摩天轮问大仓。“要去看看这个城市吗?”

摩天轮的队伍有些长,锦子时不时就会看看时间,等坐上摩天轮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锦子看着在自己视野里一点点变小的房屋,轻轻的叹气。

“怎么了?”大仓问她。

“今天早上他给我打电话了,他说他今天会给我一个答案。” 

 

大仓一愣,继而笑了出来,“那不挺好的?你等到了他的回复。”

 

“嗯。等到了,但是我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开心。”

 

“为什么?”

 

锦子没有回答他,只是绕开这个问题反问他,“你和良子的初遇是怎样的?”

 

“和良子吗?”

 

大仓想起他初次见到良子的时候是在入学后的迎新晚会上,良子穿着嫩黄色的连衣裙站在舞台上唱着一首他听不懂的歌,灯光下的她周身萦绕着暖色的光,大仓觉得自己的心被爱神击中了。再后来两人参加了同一个社团,大仓终于和她搭上了话。

 

“是校园爱情故事啊。”锦子调侃他。

 

“喂喂.....”

 

“相比我的你的真的就是纯爱故事啊。我和他是在餐厅里认识的,我去兼职弄翻了酒水被老板教育,他倒是好心,替我解了围赔了酒水的钱。”

 

“不对吧,你这摆明了是英雄救美啊,比我的有趣多了。”

 

“你要这么想也行,但是他不是英雄哦,我后来把钱还他了,他也没拒绝。”

 

“所以说故事到最后还是会回归现实啊。”

 

“哈哈哈哈哈是这样没错。”

 

摩天轮已经走了一半,锦子看着整个城市心里有些话还是忍不住说出来。

 

“这是我最后一次看这个城市,我要记住他。”

 

“什么意思?”

 

“我向公司申请了调令,最后结果应该快下来了。”

 

“你很早就决定了吗?”

 

“嗯?工作吗?应该是吧。”

 

大仓突然明白了什么,“你其实对他这个答案根本就不在意,无论他给你什么答案你心里都有了决定,不然你也不会向公司申请调令,你现在只是不甘心放手罢了。”

 

“被人看透了感觉并不好。”

 

摩天轮逐渐回到了远点,锦子又看了眼时间率先走下去。

 

“一天的时间过得好快啊。”锦子看着游乐园里来来回回的人,还有仍旧排着长队的娱乐设施感慨没把票价玩回来。

 

“下次再来就好了。”大仓安慰她。

 

“嗯。”

 

“对了,你什么时候去见他。”

 

“等他的电话。”

 

“那我能有幸和你共进晚餐吗?”

 

“走呗。”

 

两人并肩走出游乐园,大仓牵住了锦子的手,就像在过山车上她牵着自己一样。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Icey爱吃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