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接你回家

我把关键词拖了一年。还烂尾了。



————————————————————

31度。

 

锦户亮觉得自己要融化在马路上了,可是看看周围来往的工作人员,他觉得这个温度是可以忍受的,如果忽略自己身上的长裤长袖。

 

今年的夏天尤其的热,高温预警已经提示了好几次,偏偏作为一名称职的偶像在这种气温下穿长袖长裤拍广告也是自己的工作之一,要赚钱养家呢。

 

想起家里那个只会吃吃的人就生气。

 

要他干啥啊!

 

自己在出门前明里暗里给他暗示今天自己要顶着高温拍广告,让他心疼一下自己,结果他倒好,捧着大杯还放着冰块的可乐冲着自己乐。

 

“小亮你今天有广告拍摄啊?加油哟。”

 

腿边的john还附和主人汪了一声。

 

没天理了。

 

锦户摔门离开,这个人怎么说也是上市公司董事之一,很闲吗啊?!很闲吗?!

 

锦户恨得牙痒痒……

 

“锦户君!”

 

导演调整完场景,示意锦户可以开始拍摄了。

 

锦户站在阳光下对着镜头笑得灿烂,实际上身上已经开始流汗,内心的小人也在咆哮。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工作,什么时候才能休假,什么时候才能带着心爱的冲浪板去亲密接触他最爱的大海,还有阳光。

 

“cut!OK!”

 

广告的拍摄在锦户胡思乱想中结束了。

 

“谢谢,麻烦大家了。”

 

“锦户君辛苦了。”

 

摄制组很贴心的给锦户准备了浴室,锦户脱掉被汗浸湿又被风扇吹干的衣裤,黏糊糊的感觉终于消失了。

 

从浴室再出来的时候穿着自己的衣服,锦户舒爽地叹了口气。

 

做个偶像真的很不容易啊!

 

剧场零零散散的只剩下一些收拾的工作人员,锦户把包收拾了一下,和工作人员告辞。刚走出拐角就看见了一辆熟悉的车,锦户看了看周围,没人注意到,径直走过去拉开车门坐进去。

 

“小亮好慢。”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锦户调整了一下座椅的倾斜度,又从置物箱里抽出墨镜戴上,才开始盘问在这种温度下莫名其妙出现在他拍摄现场的人。

 

真的不是他非要问,是因为在这种温度下对于能不动就不动,有空调就绝不往热的地方凑的大仓,出现在31度的户外真的很让人惊奇啊。

 

“来接你回家。”

 

“骗人。”

 

“真的。”

 

“不信。”

 

大仓哭笑不得,他在这种气温下确实是不爱动,但是他今天也确实是来接锦户回家的,毕竟在这么热的气温下还要穿着长裤长袖拍广告也真的是很辛苦了。

 

“我真的是来接你回家的,还给你带了果汁。”

 

大仓拿出一杯果汁,杯壁还沾着水珠。锦户有些疑惑的接过。

 

“怎么这么殷勤?”

 

大仓凑近锦户的脸,距离近到他都以为大仓要亲上来了,结果人家只是说了一句自己想。

 

想什么想,人都要热化了哪还有什么动力猜大仓忠义这么殷勤的原因。锦户把大仓推开让他赶紧回家。

 

大仓乖巧地起步离开。

 

锦户原本以为大仓昨日来接自己是因为心血来潮今天再次出现在片场的大仓让锦户忍不住挑眉。

 

“你今天也是来接我的?”

 

“嗯!”

 

大仓坐在片场的角落里,手边放着制片人特地准备的冰水,这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来自己的。

 

“大仓少爷!”

 

制片人热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看见锦户站在大仓面前,更加热情的凑到大仓的身边。

 

“大仓少爷,您看今天锦户君的戏份怎么样?”

 

“挺好的。”

 

“那还感谢您的支持了。”

 

锦户看着大仓努力压制住的嘴角,背着制片人翻了个白眼就离开了。

 

什么来接他,明明就是来视察工作的,投资了他的剧了不起吼。

 

直到大仓连着四五天都来接他,锦户终于抓着大仓的手,认真的问他是不是被开除了。

 

“说实话,你是不是被开除了。”

 

“小亮怎么会这么想?”

 

“你最近真的很悠闲啊,说吧,要是被开除了你和我说,我会养你的。”

 

“董事会被开除吗……”

 

大仓反握住他的手问他,锦户想了想,董事只有开除别人的份还没有被开除的份也就作罢随他去了,有人接也挺好的,省得经纪人还得绕路把他送去大仓家。

 

习惯了大仓和经纪人轮流接送的锦户节目收录提前结束之后看着时间还早就去电视台附近的街区逛了逛。

 

大仓电话接进来的时候锦户正站在果汁店等着店员给他做巴西莓汁。

 

“小亮你在哪?”

 

“我吗?”锦户看了看周围,“我在电视台附近的商店街。”

 

“你等我一会儿,我手上工作完成就来接你。”

 

“要是很忙的话我就自己回去,没关系的。”

 

“很快的,等等我。”

 

大仓低沉的声音通过电流传过来有些模糊,可不容拒绝的语气丝毫没有减少。

 

“哦,好吧。”

 

锦户拉开路边的椅子坐了下来,没有注意到身边靠近的人。

 

“请问是锦户君吗?”

 

锦户抬起了头看着眼前穿着可爱的女生。

 

“你有什么事吗?”锦户并没有否认自己的身份。

 

“我好喜欢你的!请问你能和我拍照吗?”

 

“拍照可能不行诶,但是可以聊一会。”锦户想着大仓还没到就同意了和女生聊一会,但是女生和自己之间越缩越小的距离让锦户脑子里的警报响了起来。

 

“小姐,你的距离似乎有点近。”

 

“抱歉啊……”这么说着,女生却没有丝毫退回去的意思,锦户环视了周围一圈发现角落躲着记者拍照,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我要先走了。”

 

锦户扯了扯帽子转身往小巷子里走,女生和记者也追着锦户。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锦户只能低头飞奔,往身后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多出来很多人。锦户慌了,有几个女生他经常在身边见到,会举着手机对着他拍照,会往他包里塞奇怪的东西。当他每次当着大仓的面掏出那些物品总是让大仓忍不住皱眉。

 

他不知道为什么记者会和这些stk出现在一起,他仅仅是看着那些面孔就让他作呕。

 

锦户漫无目的地躲避着,明明是每天都要路过无数次的路现在在他看来也变得陌生。他停了下来,令他作呕的面孔凑近他,锦户脑子一片空白。

 

“小亮。”

 

他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低沉地,有些紧张地叫他。

 

小亮。

 

堆在眼前的人被拨开,大仓抓住他的手带着他往街道的另一头跑去。

 

“跟着我,什么都不用想,只要牵紧我,跟着我走就好。”

 

锦户回握大仓的手,干燥而炙热的手将锦户心里的阴影一层层拨开。

 

终于回到电视台的停车场,坐在副驾驶的锦户深吸了一口气,车内是他熟悉的味道,混着大仓剧烈运动后越发浓郁的香水味。大仓伸手将他的帽子摘下来,锦户的头发已经被汗水完全浸湿,一绺一绺地贴在额头上。

 

“好狼狈。”

 

看着窗子里这副模样,锦户忍不住笑了。

 

“哪有很狼狈,我觉得还是很可爱啊。”

 

锦户撇他一眼,大仓也只是笑。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

 

“锦户亮引起的骚动在推特上被直播了。”

 

锦户沉默,想想已经发生的事情就算自己回想,假设也已经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你们每天都来接我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没躲开。”

 

“啊......你知道了?”

 

锦户点头。

 

“公司收到了疯狂信件。”

 

“什么时候?拍广告那天?还是更早。”

 

“记不得了。”

 

两个人同时的沉默让车内只剩下空调运转的声音,隔了一会儿,大仓以为身边的人睡了的时候,锦户开了口。

 

“你猜明天的报纸头条是什么。”

 

“锦户飞奔街头,引起粉丝骚动?还是神秘男人英雄救美?”

 

“噗......英雄救美是什么啊。”

 

“我不是英雄吗?”大仓一脸无辜。

 

锦户看他的模样就忍不住想笑,“你是你是,我的英雄以后还要来接我回家吗?”

 

“要,要一直接你回家,直到你不再是那个闪闪发光的锦户亮。”

 

“你这么说,作为普通人的锦户亮可不开心了。”

 

大仓发动引擎驶离车库,只留下在电视台附近寻找的人。

 

 

第二天杂志大篇幅报道了锦户引起骚动的事情。

 

标题。

 

与当红偶像零距离的神秘女子,锦户亮引起的大骚动,以及,锦户亮的私密生活曝光这样的标题。内容绘声绘色地讲述了锦户与素人女子恋爱的过程,还有为了躲避记者在街上引起了追逐。

 

然而新闻的当事人却在看到报道后一头扎进一个男子的怀里。

 

“怎么办?被女友了。”

 

“挺好的啊。”

 

“哪里好了啊?”

 

大仓笑的更开心了。“因为我能拥有这么受人喜欢的小亮啊。”

 

锦户瞪着他不说话,过了一会才搂住他蹭了蹭他柔软的发尾。“喂。明天也接我回家吧。”


fin.

评论 ( 6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y爱吃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