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失败的童话故事,就是想叫他小王子,他看透了一切,或许我是那只狐狸?他在我眼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啊。

小王子好悲伤啊,故事和音乐都悲伤。

我怎么觉得我从来没看懂过小王子……

————————————————————

听说世界上每出生一个孩子就会有一颗星星变成精灵来守护他。

 

安子出生的时候,安田成为了她的守护神。

 

安子小的时候总是喜欢晃着小脚丫在安田身边听他说自己的事情,安田摇摇头,精灵是和主人一起成长的,他的生活一大部分都是安子。

 

安子不开心的撅了噘嘴。

 

“sho酱有朋友吗?”

 

“嗯?”

 

安田想到了自己还没有成为安子守护精灵的时候身边陪伴着的星星。

 

“有啊,有很多。”

 

“他们呢?”

 

安田笑着摸了摸安子的头发,“他们有些可能还在天上一闪一闪的等着自己的小主人,有些已经像我一样离去守护别人了。”

 

“你们从来不相见的吗?”

 

安子歪着头,在她的印象中安田从来没有离开过她。

 

“我们会相见啊。”

 

安田想到了隔壁那个有些小脾气的小精灵,他们总是偷偷的见面交流最近的抚育心得。

 

安子似懂非懂的点头。

 

安田说起来是精灵其实更像天使,总是会帮助别人,安子受他影响也像一个小天使。两个人偶尔会对着叫彼此小天使,看谁先脸红,最后总是安田先认输,安子笑他。

 

有一天,安子从小在一起的朋友离开了,去了一个再也不能相见的地方。听到这个消息的安子正站在高台上整理着花草,踩空了阶梯不小心摔了下来。

 

安田想要接住她,却弄伤了自己。

 

小主人和精灵都受伤了,两个人都没办法出现在离别的仪式上。安子为此哭了许久,安田安慰她。

 

别再哭了呀,她一定不希望看见这么可爱的安子为了她哭的一塌糊涂的。

 

安子抱着安田只是哭,安田低声的安慰她,心里却皱成一团,他的小伙伴也随着他的小主人离开了。

 

没有了小主人的精灵就要变回天上的星星。

 

真的,真的好难过啊。

 

但是安田知道,在安子面前一定不能哭呀,哭了安子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他是安子的力量来源。

 

告别仪式没多久,安子的病好的差不多了返回学校上学,回来的时候带回来一本书。

 

“sho酱知道小王子吗?”

 

安田摇头。

 

“我给你讲故事好不好?”

 

就像许多年前一样,安田坐在安子身边,安子趴在走廊上,屋檐下的风铃被风吹得叮铃叮铃响。

 

“……小王子说我在想星星们闪闪发亮是不是为了要让每个人找到回家的路。他说:看,我的那颗星星,恰好就在头上却距离如此遥远。”

“……这是我的一个秘密,再简单不过的秘密:一个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实。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我今天也要回家了。’‘路好远也很艰难。’”

“最后,小王子回到了他的星球,见到了他的玫瑰花。”

 

安子的故事讲完了,隔了许久安田才开口。

 

“小王子死掉了吗?”

 

“没有吧……他不是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吗?”

 

安田把一旁的果汁放在安子身边。

 

“怎么突然想起给我讲故事?”

 

“sho酱很像小王子。”

 

“嗯?”

 

“明明自己也很痛苦呀,还要付出很多的爱来让我加油。”

“那个离开的小精灵,是sho酱的朋友吗。”

“我们,都要好好的啊。”

“我们不是驯养关系吗,在我们离开的那天到来前,都要一起看日出啊。”

 

安田握住安子的手,闭上眼,眼前出现了许多看不见的线。

 

他们与世界万物的联系,密密麻麻的在眼前。

 

“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看日出呀。”

 

安田的泪花消失在睫毛间。


评论
热度 ( 6 )

© Icey爱吃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