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现实有你(下)

不会写车就算了,连文的水平都直线下降。

说好的车没了。有机会的话......

————————————————————


看着餐桌对面挑挑拣拣的锦子大仓忍不住笑开了。

 

“你是怎么长大的。”

 

“嗯?”

 

原本埋头在饭碗里的锦子抬起头一脸茫然看着大仓,大仓指了指她碗里被挑出来的菜。

 

“这么挑食啊?”

 

“我只是不吃这些东西。”

 

“哈,挑食可是小孩子的行为。”顺手就把锦子不吃的东西夹到了自己碗里,“还好这些食物我不挑。”

 

锦子放下筷子也不吃了,直直地盯着大仓,把大仓看得直心虚。

 

“怎、怎么了?如果是说了你挑食你不高兴的话......”

 

“他也说过,说我像小孩子一样挑食。”

 

“嗯哼......”大仓把手放在锦子头上,像安抚小孩一样揉乱了她的头发,“你一些方面确实挺像小孩子的。”

 

“哪有?”

 

“有呀,喜欢挑食,小孩子口味,总是喜欢撒娇。”

 

“哦~才一天就这么了解我了吗?”锦子调侃他。

 

“哪有一天?前几天的相处就被你这么抹掉了吗,好伤心呀。”

 

“花言巧语,”锦子瞪他,瞪完自己又跟着笑,“今天的一日约会怎么样?。”

 

“我觉得我们挺合拍的。”

 

“哈,我想如果不是时机不对我会喜欢上你。”

 

“我以为你已经喜欢上我了。”

 

大仓说的认真,不似玩笑,锦子不接话了,两人之间陷入一种奇怪的氛围里。最后是大仓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怪异的空气。大仓划开短信气泡,来自良子。

 

‘今天的聚餐不来吗?’

 

良子和他的丈夫为了答谢朋友特地在婚礼后的一天请他们吃饭,大仓在对话框里打了几个字看了看对面喝水的人又删掉了。

 

“那个......”

 

对面锦子的电话也响了起来,大仓看着她低声地应着,过了两分钟电话被挂掉。大仓猜测可能是相约的电话,到嘴边的话被咽了回去,大仓起身去结账。

 

“走吧。”

 

“嗯?好。”

 

走出餐厅的大门天已经彻底黑了,大仓指了指餐厅的右边示意自己要往这个方向去问她是否顺路。

 

“我在这里等车。”

 

“我陪你等车吧。”

 

“不用啦,我自己打个车就能去了。”

 

“那好吧。”

 

大仓不再坚持,对锦子告别后转身离开,转身的瞬间没有看见锦子盯着他若有所思的眼神。

 

大仓掏出手机回复良子,他一会儿就到。原本是不打算去的,但是现在他又想去了。

 

 

 

磨磨蹭蹭走到良子他们庆祝的酒吧,打开门看见热闹的人群当中笑容灿烂的良子。曾经的大仓看着这个笑容不止一次的想,如果他没有遇见良子会不会过上另一种生活,如果他能早一点告白是不是就能拥有她。任何的可能性建立在如果上都表示着有一定机率会实现,但是他犹豫了,在选择的过程中犹豫了,错过了选择的时间也错过了结果。他没有选择告白,良子不知道他是那么喜欢她。

 

“大仓!这里!”

 

良子的丈夫对他伸出手招呼他往里面坐,大仓刚坐下手里就被塞了一杯酒,说是晚到的惩罚,大仓抬手将酒饮尽。

 

“喂喂,听说你之前喜欢良子?”

 

有好事的人凑过来问他,大仓看看另一边的话题主角想起了今天下午在摩天轮上远眺的锦子。

 

喜欢究竟是怎么样一件事,是长久以来的相信自己喜欢她,还是相信自己的心跳。大仓的心在今天与锦子的相处中无数次失去控制。

 

收回视线大仓淡淡回了句瞎说什么,“良子这么可爱你们不喜欢她吗?”

 

“不是那种喜欢的话当然啊。”

 

“那你问我?”

 

“就是听说啊。”

 

“道听途说。”

 

“哎~就讨论一下嘛,看着喜欢的人和其他人结婚,这错过的是一辈子啊。”

 

错过的一辈子。

 

大仓突然起身把身边的人吓了一跳。“你干嘛?”

 

“忘了有重要的事。”

 

大仓匆匆和主角告别疯了一般往外跑。

 

他因为犹豫错过了良子,今天他不想错过心动的锦子,或许今天的选择是错误的,但是选择了才会有结果,他愿意承担这次选择带来的一切结果,好与坏。

 

赶到餐厅附近没有看见锦子,大仓笑自己傻,锦子去见了那个男人怎么可能还在原地。他和锦子相识这么多天从来没有问过对方的联系方式,仅仅知道对方叫什么。这次他勇敢地选择了,仍旧无疾而终。

 

大仓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打算离开听见了街道对面的声音。

 

“喂!大仓君。”

 

是锦子,她还没有离开。

 

“你在等他吗?”大仓下意识地就去问。

 

“在等你。”

 

大仓一步一步向锦子走去。

 

“我想告诉你一件事,”锦子的声音不大,在安静的街道上却十分清晰,“我喜欢你,我喜欢上大仓君了。”

 

大仓在锦子面前站定,“好巧,我也有一件事想要告诉你,我发现我也喜欢你。”

 

毫不犹豫捧住锦子的脸吻了上去。

 

 

 

酒店的房间门是被大仓踢开的。

 

两个人跌跌撞撞地亲吻着进入房间,在一团混乱里大仓把房间的灯打开,突然的光亮让锦子不适地眯起了眼,伸手搂紧大仓锦子靠上了墙用自己的背把灯又给关上了。

 

“太亮了。”

 

锦子微微推开大仓喘息着抱怨,大仓笑了起来,胸腔的震动让锦子觉得周围的空气也在跟着他的动作一起震动着。

 

“你害羞?”大仓把锦子的包随手放在桌上,扯掉锦子已经从肩上掉落的外套。

 

“害羞。”声音很甜,但是盈满了笑意,大仓也不拆穿脱掉自己的外套打横抱起锦子就往床上放。“锦子这么害羞的话就闭上眼睛交给我吧。”

 

 

 

大仓醒来的时候锦子还在熟睡,阳光透过白色纱帘透进来,柔和的光在锦子的睫毛上跳跃,形成一道阴影。

 

“睫毛真长啊。”

 

大仓低头吻了吻锦子的额角,轻微的动作似乎是吵到了她,锦子的眼睛动了动最后睁开了迷迷糊糊地盯着大仓看。

 

“醒了?”

 

锦子揉了揉眼睛,好不容易理解了眼前的状况,突然就红了脸,扯过被子遮住自己只留下一双眼睛在外面眨巴眨巴地看着大仓。大仓失笑,昨晚还调戏他,今天就突然这么害羞了。

 

“你真的害羞啊?”

 

“......真的。”锦子的声音透过被子模模糊糊地传来。

 

大仓替她扯下盖住口鼻的被子,“这样子没办法好好的呼吸啦。”

“你昨天不是去见他了吗?为什么还在餐厅外啊?”

 

大仓想起昨天的情况有些不明白。

 

“他没有来,他在电话里和我说因为妻子病了所以不能赴约。”

“到了最后他还是选择他的家庭,我输了。”

“可即使我输了也没有很难过,就像你说的我心里有了答案,无论他来不来我都有了选择,我这么做就只是想给这么久的自己一个交代。”

 

“那你没有离开......”

 

大仓的语气变得有些谨慎,带着一些不确定,锦子的答案仿佛会将它的生活改变。

 

“等你。”

 

“万一没等到我......”

 

“我有犹豫,是要离开还是留下,事实留下是对的。如果你没出现我把这个行为当做一次犯傻,这么多傻事都做了也不差这一件。”

 

大仓抱住锦子,“幸好你留下了,不然我即将错过我的人生。”

 

锦子安慰似得拍了拍他的背,“大概就是缘分吧,阴差阳错的缘分。”

 

“对了,你的调令。”大仓想起来锦子对公司申请了调令。

 

“大阪支社因为业务拓展暂时不允许我调走,调令作废了。”

 

“幸好......”

 

“干嘛?就算我调走还是会回来啊。你不愿意接受啊?”

 

“不是不是,比起远距离的恋爱,我还是想要每天都能拥抱你。”

“就像这样。”

 

大仓收紧拥抱锦子的双臂,抵住她的额头轻吻她。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Icey爱吃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