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美人如花隔云端(下)

有bug的下

(绝望.jpg)

————————————————————

6.

 

人和妖不能相恋。

 

这是千古来的说法,锦户站在人群里看着大仓和身边穿着白无垢的女子一点点喝下手中的酒,想到前些日子他在大仓身下一遍一遍的说喜欢。大仓抚摸他的脸混着眼泪的道歉掉在耳边湿了褥子。

 

喜欢是要用一辈子来偿还的债啊。

 

锦户看着大仓低垂的眸子,笑弯了眼睛。他锦户亮可以活上无数个一辈子,但是大仓只有一个,他不愿也舍不得他出一点事。

 

从那之后大仓家没了小少爷和伴读小厮,有的只是大仓家主人和大仓家的守护神。

 

锦户总是在大仓屏退左右后靠在他的怀里睡觉,然后再被他叫醒。锦户曾在床笫间问他,后悔喜欢上一个妖吗?大仓没有回答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锦户也知道了答案,是人是妖对他来说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大仓喜欢的是他,无论变成什么样。

 

大仓老去的时候锦户还是那副初见的模样,只是他最爱的眼睛里不再是那什么都不懂的光。大仓用颤抖的手握住他的,紧紧的握住。

 

如果可以,我想与你生生世世纠缠,不放手。

 

锦户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可以的,这样的事情对你来说是可以的。

 

锦户摇头,眼泪一颗一颗从眼角落下。

 

不……我做不到……我不能让你受惩罚……

 

再多惩罚的难过都比不上不能拥有你的痛。

 

锦户哭着摇头,直到大仓闭上了眼也不知道他的决定。

 

大仓去世后的两年,锦户跑去山中修行,意外地捡到了一只小胖鸟,小鸟缩在一堆杂草里躲避着比他大上许多的鸟儿的欺负。锦户突然就想到了年少时软萌的大仓,被他欺负了就躲在角落里,可怜得不得了,谁又知道后来的他会变成一个杀伐决断都干脆利落的武士呢。

 

锦户赶走那些鸟对它伸出了手。

 

要和我一起吗?有很多吃的哦。

 

小鸟还不是很懂,只觉得锦户身上的气息让它很舒服,跌跌撞撞的就飞进了锦户的怀里。

 

“叫你什么好呢?tori?怎么样,叫你tori。”

 

很久很久后,tori还在抗议锦户当年取名一点也不走心,简单粗暴,闹着要改名字。被起义了的锦户也没说啥,伸手给他一串烤玉米就镇压了。

 

最后还是躲不过美食诱惑。

 

 

7.

 

大仓冲进来的时候锦户正和tori一人抱着一个酸奶盒子对着电视里的棒球比赛,咕叽咕叽的吸着。

 

“小亮啊啊啊啊啊啊!!!”

 

锦户皱了皱眉,他从来不知道大仓可以发出这么高的声音,感觉都能赶上上次考试合格激动得晕倒在自己这里的女高中生了。

 

“闭嘴!”

 

大仓刚踏进门就被锦户吼了。

 

委屈。

 

“来做什么?”

 

看着门口那个想把自己缩成一条缝的人锦户深呼吸了一下。

 

转世还能修改性格的?可以考虑在阴阳师界出篇论文探讨探讨。

 

tori看了看大仓又看了看锦户想提醒他家阴阳师大人,大仓忠义以前缩在角落里装可怜的时候也是这样子,转世不背锅的。

 

听到叫自己名字的声音大仓欢脱的凑到锦户眼前。

 

“我,有女友啦!”

 

“哦~是么。”

 

点头!

 

 

 

大仓看着眼前的人在往购物车丢着喜欢吃的食材还没从上一个画面反应过来。

 

锦户在听到他有女友了之后抓着他就出门了。

 

“恭喜你啊,既然有了女友就一定要庆祝一下的,走!买菜去。”

 

锦户是这么说的,大仓被扯得跌跌撞撞的,回过头只看见tori对他们俩挥手送别的一幕。

 

“待会我一个人做饭吗?”

 

锦户埋头在一堆调料中想要对比两瓶酱油有什么区别,仔细看了半天没有看出什么结果就把两瓶都扔了进去,抬起头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看大仓。

 

“你居然让我,一个阴阳师做饭?”

 

大仓把锦户扔进去的两瓶酱油拿起来看了一眼,把其中一瓶放了回去,更加正直的回答锦户。

 

“阴阳师不吃饭啊?要吃饭就要来帮忙,我一个人做要多久啊……”

 

声音到后面越来越小,锦户叹气,一个几乎一米八的人,动不动撒娇,动不动不考虑体型缩成一团嘤嘤嘤委屈,到底谁教的?

 

“知道啦知道啦!”

 

偏偏,就是有人吃这套。

 

8.

 

锦户找到大仓的转世费了些劲,大仓去世的时候没能留下什么记号。

 

有些想法一旦成为了欲望就会深深地扎在人的心里,尽管锦户只是个妖怪。

 

大仓这一世是和果子店的小少爷,锦户总是变成各种样子去买和果子,精致的点心被装在油纸里,锦户用手拨弄它舍不得入口。

 

锦户总是会在店铺的附近偷偷的打量那个挺拔的少年。

 

真的要与你再次相恋吗。

 

锦户很犹豫,他无法抵挡心里的爱意,在与大仓生生世世纠缠和陷入命运的惩罚中反复纠结。挺拔的少年从铺子里出来看见站在角落里的锦户笑了出来。

 

“我认识你,你经常来买蜜糖。”

 

锦户抬起头,还是下定了决心。

 

“我叫锦户亮,你家的蜜糖味道很特别,我很喜欢。”

 

即使要付出代价,我也会与你一起承受。

 

 

酒足饭饱的tori已经趴在沙发的一端开始发呆了。大仓麻利的卷起衣袖开始收拾东西,锦户踹了踹tori。

 

“起来帮忙。”

 

“不要。”

 

tori很自然的拒绝了锦户,翻个身假装自己睡着了,无论锦户怎么戳他都一动不动,无奈的锦户只能自己动手,

 

“小亮你放着我来就好。”

 

锦户不理他,也卷起衣袖帮忙,大仓见他这样也不再说什么只是从他手里接过脏的碗碟,脑子里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把碗碟放入水中也只当自己在梦里见过。

 

“哎~小亮你说我这次恋爱不会再吹了吧。”

 

“不知道。”

 

“你是阴阳师你不是会算吗?”

 

“……阴阳师会算又不是什么都能算出来。”

 

“那不就是骗子了吗?”

 

“大仓忠义我祝你早日分手!”

 

“别啊!!!!!!”

 

沙发上的tori翻了个身,锦户亮这个骗子也有被拆穿的一天啊。

 

 

9.

 

锦户告诉大仓,他是附近修行的妖怪。大仓不信,把蜜糖塞到锦户的口中笑嘻嘻的。

 

“如果小亮是妖怪,那我就是收妖的大师。”

 

你哪里是什么大师啦,就是一个小孩子。锦户含着蜜糖心里刷过一排字。但是看着大仓的笑容锦户还是忍不住捧着他的脸,一字一句的告诉他。

 

“如果,我真的是一个不老不死的妖怪,你讨厌我吗?”

 

大仓的手覆上锦户的脸,也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不管你是什么,我都喜欢你,就算是妖怪,我也喜欢你,对我来说小亮就是小亮。”

 

凑过去亲吻了他一下嘴角,蜜糖的滋味在嘴里蔓延,“好甜。”

 

原本还挺严肃的锦户被大仓这一亲倒是红了脸。

 

“大灰狼!”

 

“我是大灰狼那小亮是什么啊?”

 

“是……是……是小兔子!”

 

糟糕,被戳中了心里柔软的地方。大仓仿佛看见锦户想要用兔子耳朵遮住自己害羞而发烫的脸的模样,直接就扑了上去。

 

“要吃掉小兔子了!”

 

“喂!!!”

 

庭院里不忍直视的式神背过身心里默念着我看不见看不见。

 

大仓和锦户在一起没多久有巫女找到了大仓的父亲,说大仓家里有散不开的妖气。

 

大仓父亲不信,但自从巫女登门后家里总是发生奇奇怪怪的事情,为了大仓家的生活,大仓父亲还是决定请巫女作法趋妖。

 

“大仓先生,您家这只妖怪来历不小,还是收了为好。”

 

彼时什么都还不知道的大仓和锦户在郊外给独居老婆婆砍柴。回到家门口的大仓和锦户还未来得及道别,巫女冲到门口对着锦户施法,再回过神来锦户已经妖化,身边的大仓看着锦户与寻常不太一样的模样愣住了。

 

“不要看!不要看我!”

 

现了形的锦户慌张起来,巫女见状对着大仓大喊。

 

“大仓少爷快过来!你身边的妖怪道行不浅,小心被他所伤。”

 

“你在胡说什么?!”

 

锦户从来没有做过坏事,最坏的事情也不过是对大仓的恶作剧,巫女的法术让他头疼欲裂,下意识的手里聚集能量向巫女扔去,巫女躲开却伤了大仓家里的侍女。

 

“大仓少爷你也看见了,他有多么可怕!”

 

锦户看了看周围,想着再出手势必伤害更多的人,转身往郊外跑去,巫女见状也急忙跟上。

 

郊区的空旷处,锦户站在原地,身边跟着一只小鸟。巫女在他面前站定,锦户嗤笑,身边的妖气越发的让人感觉压抑。

 

“说到底,你不过是想要我,接着大仓家的事由来收了我。”

 

“你一个妖本就不该与人类走的太近。”

 

“那是我的事,你管不着。”

 

锦户直直地向她扑去,被结界给挡住。

 

“你修行本就不低,非要在人间徘徊,到底是做什么?”

 

“都说了你管不着。”

 

大仓跑到郊区的时候锦户和巫女已经斗得一会了,看着在空中躲闪攻击的锦户,大仓的心仿佛被一只手捏住,无法喘息。

 

他不希望锦户有事,即使他是只妖。大仓还记得他对锦户说的话,无论他是什么样,他都会一直爱着他,这份爱仿佛是长久以来一直住在心里的,爱他就像是每天都要饮水餐食一样的自然。

 

锦户在打斗中也注意到了一边的大仓。

 

“你来干嘛啊?!!快走开啦!”

 

虽然已经在他面前现了原形,但锦户仍旧不想让他见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原本是想要在一个锦户认为比较好的时候现出原形给大仓瞧瞧的。

 

“小亮你不要说话啊!!!”

 

大仓看着巫女冲过去的模样吓得冲锦户大叫。

 

两人碰撞在一起发出灿烂的光,随后整个世界又回到平静。

 

10.

 

大仓的新恋情没持续多久最后以女生提出分手告终。

 

刚分手的大仓微笑着走到了锦户家,微笑着打开了门,锦户正坐在房间里替两位妇人占卜,抽个空看了大仓一眼,把手中的占卜工具一收向两位妇人表示他们的事情自己会妥善解决的,把人客客气气的送出了门,转身回到大仓眼前对他张开了双手。

 

“哭吧。”

 

大仓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为什么要哭?”

 

“你不是很难过吗?”

 

“……”

 

大仓搂住了锦户,埋在他的肩窝里闷闷的也没有哭,呼吸拂过锦户的发尾有些痒。

 

“都是过程,没关系的。”

 

“我真的没有难过,习惯了。”

 

锦户拍拍他的背,表示自己明白。说起大仓为什么总是无法结果的恋情锦户只能摇头。

 

凡事有因必有果,他和大仓的不断轮回的恋情打断了这个世界原本的规则。第一世的大仓请求锦户与自己生生世世结缘,锦户做到了,第二世留下他的一魄,强行打断了他后世的姻缘,导致他在现在的生活里无法得到正常的恋情。

 

锦户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责任,他还是无法看见大仓这样生活着,这一世无论如何都要把他未来的人生扭回原本的轨道上,即使牺牲自己。

 

送走了大仓,锦户蹲在自己的床边,思考再三,决定亲自帮他牵线。

 

他锦户亮现在要成为一名专业的媒婆!

 

 

 

锦户睁开眼睛,只看见躺在自己眼前的大仓,还有现在原地没有动作的巫女。

 

弯下腰把大仓扶了起来,对着那边表情复杂的人冷冷一笑。

 

“现在你满意了吗?”

 

巫女并没有回答他,“我犯下的错我自己会领罚,而你,无论你想做什么,对他来说终究是没有好处的。”

 

巫女隐约猜到了什么,却又抓不住心中的那个想法,现在伤了人类,她要回去接受该有的惩罚。

 

锦户搂着大仓轻轻的叫他。

 

“小亮没事呀……”

 

锦户笑着摇头,眼泪不停地从眼眶里掉落砸在大仓脸上。

 

“不要哭了啊……我没事啊,就是有些困了。”

 

“大白天的就困了,你是懒虫吗。”

 

“是熊哦,听说北方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种动物喜欢吃和睡,和我一样呢。”

 

大仓眼睛眨了两下,眼前的黑暗越来越明显,他抓着锦户的衣角撒娇,“小亮啊,我真的好困,让我睡一觉好不好?记得叫醒我哦,如果……如果我一直一直都在睡,那肯定是我太累了,就不要叫醒我了……”

 

“不行的……”

 

“我想要一直和小亮在一起呢。”

 

 

大仓闭上了眼,锦户把他送回了大仓家,被大仓家主和夫人赶了出来,锦户走之前又看了眼大仓家的招牌。

 

一只小胖鸟飞到锦户的脚边,锦户对着他张开自己紧握的手,里面是他偷偷留下的大仓的一魄。

 

没有办法让大仓重生,也没有办法阻止他离去,更没有办法守着他,锦户只能留下这一魄,等着新的相遇。

 

“tori,帮我收好。”

 

接过大仓魂魄的tori幻化成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是,主人。”

 

 

11.

 

大仓看着锦户在自己眼前一字排开的照片。

 

“哪来的?”

 

“偷拍的。”

 

“小亮!这不行的啊!!偷拍是犯罪的啊!!!”

 

锦户狠狠地敲了他的头,“我说啥你都信吗?”

 

大仓捂着自己刚刚被锦户敲打的地方委屈成一团,锦户无奈伸手替他揉揉,“这是我店里的客人啦,加了line能看到日常的照片,不是说好要帮你解决恋爱这件终身大事吗?你看看你觉得哪个是理想型,我帮你牵线。”

 

大仓微微仰头享受着锦户的手上力度适中的按压,瞥了一眼桌上的照片,目光又回到锦户脸上,阳光在锦户深邃的脸上形成阴影,大仓想伸手摸摸他脸上细小的绒毛,却在锦户的后退中收回了心思。

 

“小亮什么时候兼职做媒婆了?”

 

“还不是因为你?!阴阳师还管月老的事情也就独此一家了吧?你还不好好的给我看看。”

 

大仓应了一声低头看照片,锦户捧着一杯牛奶放空自己。看照片的间隙大仓偷偷抬起头打量锦户,看着他手里的牛奶悄悄的勾起嘴角。

 

tori悄悄告诉他,锦户的口味才不是他说的那样,虽然很挑食,但是大仓做的东西他一定都会吃下。大仓只当tori在夸自己厨艺好,从来不多想,现在看着锦户吃东西的样子总觉得心里有什么地方被填满了,仿佛这样的事情发生过无数次。

 

“我给小亮做一辈子的饭好不好?”

 

脱口而出的话惊到锦户,手一抖牛奶撒了出来。

 

“小亮多大的人了还撒牛奶。”

 

大仓起身去拿毛巾递给锦户,锦户气呼呼的接过,瞪他。大仓一脸无辜,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看着吧,我去换身衣服,我可受不了这个奶腥味……”小心的拎着衣服闻了闻,果然不能接受。

 

脱掉衣服蹲在衣柜前翻找着要穿的衣服,思绪已经飘远了。

 

什么做一辈子的饭,都怪大仓瞎说才让自己撒了牛奶。牛奶什么的,好难洗的……他又不帮自己洗。

 

明明只是抱怨,最后却变成了锦户对着衣柜的衣服哭泣。

 

大仓把照片又看了几遍发现锦户还没换好衣服一边说着小亮好慢一边推开了他的房间门,看到了锦户蹲在地上小小的一团哭的好可怜。

 

“怎么了?怎么了?”

 

大仓有些慌张,明明只是换个衣服怎么哭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看见来人是大仓,锦户哭的更加停不下来了。

 

“做不到啊……我真的做不到……”

 

抓着大仓的衣服重复着让他一头雾水的一句话,大仓不知道自己做什么才是对的,只是搂着锦户让他把泪水都擦在自己的衣服上。

 

大仓也不知道自己搂着锦户靠在衣柜边有多久,只是听到锦户平稳的呼吸声觉得自己也困了。

 

 

12.

 

锦户成为了他的私塾老师。

 

再次转世的大仓因为有魂魄的牵引很容易就被找到了。小小的粉嫩团子,总是跟在锦户身后叫他锦户先生。

 

“锦户先生,你看,这是母亲给我的。”

 

小小的大仓捧着母亲给他的和果子,歪着头看着锦户。锦户对他笑,伸出手接过再放入口中,说着他不明白的话。

 

大仓从粉嫩团子长成了一个挺拔的少年,锦户那张脸仿佛没有任何变化。大仓某天下课忍不住问他,锦户先生您是吃了长生不老药吗?

 

锦户笑呀笑,眼泪都笑出来了。

 

“我是因为拥有了一个人的爱才不会老去哦。”

 

“诶?这么神奇?那我也可以吗?”

 

“唔……大概不行吧。”

 

“为什么啊?”

 

——因为你就是我爱的人啊。

 

锦户没有说话,只是温柔的看着他,“因为我骗你的。”

 

“诶!小亮一天都在玩我!”

 

突然冒出来的称呼让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你叫我什么……”

 

“不是……小亮……啊,不,锦户先生,你听我说……”

 

大仓慌了神想要解释自己只是因为他太过可爱私下就悄悄的叫起了这样的称呼。

 

“就这样叫吧,如果你想这么叫的话。”

 

“你不会生气吗?”

 

“我很喜欢这个称呼。”

 

大仓有些惊喜,试探性的又叫了一声,锦户应了他。从此以后,大仓私下里总是小亮长小亮短,锦户也乐的听他这样撒娇的语气。

 

某一天锦户邀请他来赏月

 

锦户和大仓坐在廊下看着夜空里挂着的圆月,手边放着清茶和点心。

 

“大仓君。”

 

“嗯?”

 

“听说在中国中秋节圆月要吃一种叫做月饼的糕点。”

 

“月饼?”大仓很好的抓住了重点,“好吃吗?”

 

“我也不知道诶。”

 

“啊……好想吃。”

 

“想吃就吃呗,”锦户推了推手边另一碟大仓没见过的糕点给他,“你尝尝看。”

 

大仓也没有问他从哪里得到的,只是抓过一个就咬了一口,与和果子不同的滋味在口中蔓延,冲着锦户露出灿烂的笑容,“好吃。”

 

锦户心里一动,“大仓君我教你一句话吧。”

 

“嗯。”

 

“美人如花隔云端。”

 

大仓跟着他念了一遍,又露出困惑的表情,“什么意思啊?”

 

“这是一句诗,诗人一个人孤寂时想念的如花美人似乎很近,近在眼前;却到底很远,远隔云端。与月儿一样,可望而不可即。”

“在度过的无限的时间里,也有这么一个人一直无法触碰,却又在心底里无法驱逐走。”

 

大仓放下手里的月饼凑到锦户眼前。

 

“小亮有喜欢却又不能喜欢的人?”

 

“嗯……算是吧。”

 

“不可以。”大仓捧住锦户的脸,“不想要小亮这么难过,小亮要一直笑,我最喜欢小亮的笑容了。”

 

“你这么说,我也……”

 

“我可以成为代替他的那个人吗!”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锦户措手不及,大仓看着他愣住的神色以为他只把自己的话当做小孩子的玩笑,鼓起勇气亲吻了他的脸颊。

 

“我喜欢小亮!虽然很奇怪,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小亮,看见你就觉得拥抱了世界。”

“不是小孩子的玩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扯着锦户衣服的手越来越紧,声音也变得紧张,仿佛下一刻就会哭出来。锦户看着他这个样子,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又张开双臂搂住他。

 

“嗯,我也喜欢你哦。”

 

因为你就是我心底的那个如花美人啊。

 

 

13.

 

锦户一脚踹开大仓家的门,跟在身后的tori很自然的就走了进去找个角落坐下掏出薯片开始看戏。

 

“大仓忠义,你给我出来!”

 

睡得迷迷糊糊的大仓抱着枕头从卧室里出来,一边走一边嘀咕。

 

什么我给你的钥匙不是这么用的啊,大清早的不给你做米饭你要吃早餐下去找拐角那个婆婆啊之类的。

 

“我不吃早餐!现在也不是大清早!”

 

大仓扒拉了一下迷糊的眼睛看了眼客厅的时钟,嗯,确实不是大清早,该吃午饭了。

 

“那我给你做午饭。”

 

锦户一把扯下他坐在自己身边,“你咋回事?给你介绍的女生你没去?”

 

“啊?什么女生?”

 

“上次!和你说的!那个女生!”

 

“小亮好凶。”

 

“我辛辛苦苦的给你找姻缘,你个当事人认真一点啊!!!”

 

“我很认真啊,我有喜欢的人了,准备告白。”

 

“……”突然被噎住的锦户不知道如何接话只能把怒气值减小一级,“你有喜欢的人干嘛不和我说。”

 

“因为我说了那个人说不定会吓到。”

 

大仓这么一说锦户的八卦之心瞬间燃起了,露出一口大白牙凑了过去,“谁啊?”

 

“你啊。”

 

“……”

 

室内安静了一会儿,tori放下了手中的薯片,往角落里再缩了缩,尽可能让自己的存在感为零。没过两秒,他听见锦户的声音把房间震了震。

 

“你闹呢吧你!!!”

 

 

好不容易把炸毛的锦户安抚了下来,大仓认真的和他解释自己是真的喜欢他,他不喜欢自己也没关系,反正他也不求着恋爱有什么结果了,有的是大把时间追锦户。

 

锦户嘴角抽了抽,默默地拖着tori离开,留下身后一脸淡漠的大仓。

 

tori和锦户走出了一段路,开口问他为什么会放弃。

 

“不是一开始就是想要和他在一起的吗?”

 

“我改变主意了。”

 

“不难过吗?”

 

“难过,但是我现在只想让他回到正轨好好生活,”锦户停下了快走的步子,“你不是也知道吗,无论我多努力,人和妖终究是没有好结局的不是吗?”

“我累了。”

 

tori不说话了,他看着大仓和锦户纠缠了两世,最后都逃不过宿命,锦户放在他这里想碰又不敢碰的魂魄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和大仓永远不会是一条路。

 

 

锦户闭上眼,眼前是上一世因卷入战争而死在他眼前的大仓,苍白的脸脆弱到锦户不敢去触碰。

 

他只是想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而每一次的爱都无疾而终。看着在自己眼前活生生的人,他不敢再去守护这样的承诺,他只想要看着他安稳喜乐的过完这一生。

 

 

告白过后的大仓倒是每天都往锦户家里跑,即使被锦户无视了也不在意,倒是每天和tori笑嘻嘻的东家长西家短,然后两个人一起被锦户赶出门。

 

tori问大仓为什么一定要执着于锦户,大仓摇了摇头说他也不知道,只是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错过了锦户那么他的人生便不再完整。

 

“那如果你和他根本不是一种人,不会有结果呢。”

 

“你又怎么知道我们一定没有结果,不试试怎么又知道不可以呢。”

 

tori轻叹一声,不知道怎么解释。

 

“如果他不爱你呢。”

 

大仓想起初见锦户时的模样,被淋湿的可怜模样,还有独自离开的背影。

 

“如果他不爱我的话。”

 

晚上锦户坐在窗户前,手边放着清酒。即使已经融入了现代生活,锦户在迷茫的时候还是喜欢喝清酒。tori坐在他身边抱着腿学着他望着外面。

 

“我们要搬走吗?”

 

锦户摇头。

 

“为什么啊,只要我们搬走他不就找不到我们了不是吗?”

 

“他的姻缘还没接起来。”

 

tori捏紧手中的酒杯,“你知道的,这就是个无解题,他的姻缘因你而断,你们相爱也没有结果,全在你!”

 

“嗯,我知道,所以我想成全他。”

 

“你疯了!”tori摔碎了酒杯,白色的瓷片散落一地。“你们两个人到底要相互折磨自己到什么时候?你因为他一句话把自己拉去无尽的痛苦里,他因为你的执着无法善终,你们两人就不能不认识好好的过自己的生活吗?!”

 

锦户放下酒杯拉过眼前这个生气的小男孩。

 

“你不是一直都支持我做自己想做的吗?”

 

“对!我就是因为傻才放任你们一遍又一遍的做这样没有意义的事情!”

 

身为式神就是要好好的守护主人啊。

 

“tori,你把那一魄还他吧。”

 

“锦户亮!!!!”

 

 

14.

 

街区的那位阴阳师突然消失了。

 

除了大仓似乎没有人记得有一位长相俊美的阴阳师在这里居住过。

 

大仓在店里煮咖啡的时候偶尔会抬起头看一看他以前在的地方。锦户消失的前一天,tori来找了他,交给他一个闪着绿光的锦袋。

 

大仓打开,里面的东西星星点点地飞了出来,在空中漂浮着。

 

“他说,让我还给你,他不会再坚持了。”

 

作为牵引的魂魄回到大仓的身体里,大仓记起了从未随着他转世的记忆。

 

“第一世,你说你要和他生生世世纠缠,他做到了,每一世都在寻找你,但是你愿意承受的惩罚对他来说也是一种痛。”

“每次看着你的离开,再继续寻找下一世的你,他是个妖没错,可他也会难受啊,你怎么这么自私。”

 

“我、我不知道……”

 

大仓有些慌张,“小亮呢……小亮人呢?!”

 

“他用自己去化解这个错误,我也不知道他在哪,或许死了吧。”

 

“撒谎!他说他还要做我的红娘的!”

“一定可以用什么办法化解的!不一定……不一定用他自己……”

 

“没有!没有其他办法!”tori无情的怼了他。

 

“你好自为之吧。”

 

tori拉开门走了出去,第二天街区里关于锦户的一切都消失了,仿佛那段时间只是一场梦。

 

咖啡壶的响声拉回大仓的注意力,把咖啡壶取下,门口传来响铃声,大仓头也没抬就说了句欢迎光临。

 

“这里可以吃到店家手作的糕点吗?”

 

沙沙哑哑的声音带着撒娇的软糯,大仓猛的抬起头,坐在自己眼前的人让他湿了眼眶。

 

“诶,你怎么哭了?没有糕点,其他的也可以啊,只要是你做的就好。”

 

“小亮……”

 

逆着光的锦户露出一口大白牙,冲他比了个小树杈,“我回来了哦。”

 

锦户坐在窗边的位置上一口一口的往嘴里塞着芝士蛋糕。

 

“所以说是tori骗了我?”

 

“唔……也没有吧,我以为我会死,谁知道最后过了下来,还变成了人。再来一块!”

 

锦户把空盘子递给大仓示意自己还要一块芝士蛋糕。大仓无奈的抹掉他嘴角的碎屑又给他装了一块。

 

“tori呢?”

 

“哦,他说陪了我这么久没意思,就自己跑了,说要去找能养他的漂亮大姐姐。”锦户愤愤不平,“亏我还给他那么多好吃的东西,小没良心的。”

 

大仓看着锦户生动的表情,有些不真实,伸出手抚上他的脸。

 

“小亮。”

 

“嗯?”

 

“你不会再离开吧。”

 

锦户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握上他的手,“如果我只有这一世的生命可以和你在一起,而你也只有这一世可以和我安稳到老再无转世可言,你愿意吗?”

 

“别说这一世,哪怕只有这一秒,我也愿意。”

 

锦户在他温暖的手心里蹭了蹭,轻笑出声。

 

你永远不会再远隔云端,让我可望不可即。

end

评论
热度 ( 26 )

© Icey爱吃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