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Answer

BG!!!!

杉杉快来认领梗啦。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又重新写文,反省了半天,文笔仍旧没有任何长进,又来祸害人了。

也确实是没有好好反省吧我。

但是因为聊天里发现这个梗很有趣,所以就拿出来写啦,希望没有崩的太严重虽然还是崩了。


——————————————————————————

你知道一年二班的大仓忠义吗。

 

锦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在心里默默回答。

 

我知道哦。

 

“我知道我知道!那个个子很高的,笑容很灿烂的,长得超级帅的男生对吗?”

 

“对对对,就是他!”

 

锦子低着头听着别人讨论这个叫做大仓忠义的男生。

 

刚开学,校园又迎来了新的青春,升入二年级的锦子坐在教室的角落走神。老师在讲台上念着令人昏昏欲睡的文章,锦子撑着脸往窗外看,看见一个男生正准备翻墙出去。锦子看着他往后走了几步快跑着爬上了墙,利落地跨坐了上去。

 

锦子愣了一下,大仓抬起头倒是发现了她,冲她一笑,竖起好看的手指放在嘴边示意她保密。锦子还没做任何反应,就被老师叫了起来,应付完老师再看向窗外大仓已经不见了。

 

本来只是很普通的一件事,偏偏大仓那灿烂的笑在锦子的脑海里无法驱赶开。

 

后来再见到大仓,也是在他逃课的时候。

 

体育课在操场上玩躲避球,球顺着扔出的力道滚进了角落里,锦子一点点扒开灌木丛,却听到了附近传来的闷响,顺着声响过去,发现了正在逃课的大仓。

 

“外面很有趣吗?”

 

鬼使神差的锦子仰起头对着跨在墙上的人说了这样一句话。

 

大仓也只是冲她笑笑,没有说什么就翻了出去,留下锦子一个人在原地发愣,直到传来了同学叫她的声音。

 

锦子也没在意,放学回家路上再次遇见大仓。

 

“你。”

 

锦子停下站在原地看了看左右,再次确认大仓叫住的是她。

 

“我吗?”

 

大仓在包里摸了一阵,掏出一些包装鲜艳的糖果递给她。

 

“你不是问我外面有趣吗?这是我的回答。”

 

锦子接过糖果有些莫名其妙,这算什么回答,他只是好奇大仓为什么总是逃课,更好奇的是,为什么总是被自己撞见。

 

锦子从里面挑出一颗糖果递给大仓,剩下的都放进了包里。

 

“你不吃吗?”

 

大仓问她,锦子摇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男生的礼物,再说了,你不是说这是你的回答吗?我要把你的回答好好的收起来。”

 

逆着光的锦子,风吹起的每一根发丝都被夕阳的余晖镀上了一层光,大仓眯了眯眼睛。

 

再后来,两人熟悉了起来,大仓还是时不时逃课出去,被锦子看见的时候他会冲锦子做一个噤声的手势,而逃课的那天也会在放学路上给锦子一些小物品,有时是糖果,有时是汽水,还有一两次是精致的糕点。

 

终于在期中考试结束后,锦子看着大仓排在前列的成绩还是没忍住问了他。

 

“你逃出去都做什么啊?”

 

“想知道吗?”

 

“嗯。”

 

“跟我来。”

 

锦子跟着大仓来到一个电玩店。

 

“这里,不定期会有比赛,赢了有奖金。”

 

锦子想起那些花花绿绿包装的糖果瞪圆了眼睛。

 

“辛苦赢来奖金都给我买糖了?!”

 

“……不是,那些糖是花零用钱买的。”

 

“哦……”稍微有些失望,随后又打起了精神,“这就是你逃课的原因?”

 

“嗯。”

 

“那糖果算什么回答嘛……”

 

“糖果和游戏一样,是学校那堵墙外面的美好世界。”

 

锦子有些明白又有些迷糊,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不过你很厉害诶,逃课没被发现,成绩也还是在前列。”

 

“游戏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上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一样。”大仓看了看电玩店有些老旧的招牌,“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它了。”

 

顺着大仓的目光,锦子看到了门上贴着的休业告示。

 

以后再也没有糖果了,锦子想。

 

 

不再逃课的大仓加入了学校的社团,高高的个子,帅气的模样使他的名字成为了校园里女孩闲聊时的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再回过神,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摊开课本准备上课。

 

锦子想啊,她放学一定要拿这件事去调侃大仓。

 

 

大仓结束社团活动后急匆匆的往校门口跑,拐过右边那个角落,大仓看见了锦子的发带。

 

“久等啦。”

 

“我也刚出来一会儿。”

 

在右边拐角等着对方一起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为了两人默认并且习以为常的行为。

 

大仓身上传来一阵淋浴后肥皂的清香让锦子想到了下午班上女生的对话。

 

“要是让学校的女生知道我和她们口中帅气的大仓君一起回家会不会把我当做假想敌呢?”

 

“什么假想敌?”

 

“就是……女友什么的吧……”

 

话说出口锦子才意识到他们现在的关系,比朋友更亲密,比恋人更疏远,处在一个让人不明不白的位置。

 

“不会的吧。”

 

大仓这么回答她,锦子安静了一会儿才开口。

 

“嗯,不会的。”

 

只要控制好距离,任何的可能都不会变成结果。锦子看着远处暗色的夜幕里闪着的星握紧了拳头。

 

 

锦子找了很多借口避开和大仓一起回家,甚至是在校园活动里也不再多看他一眼,仿佛两人真的不认识一样。

 

大仓站在教室的门口看着锦子随着班上的同学一起消失在楼梯的另一头,张开的口又合上了。

 

倒是锦子的好友发现了她的异常。

 

“怎么了?”

 

安子问她,锦子只是趴在桌上看着窗外的围墙。

 

“是没有甜点吃吗?”

 

“安子。”

 

“嗯?”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锦子起身靠近紧闭的窗户。

 

因为随着换季逐渐下降的温度,与温暖的室内造成了反差,窗户上附了一层水珠。

 

锦子伸出手在上面画圆,不自觉地圈出了那时大仓坐着的位置。

 

“喜欢一个人要怎么办呢。”

 

“告白啊!”安子把椅子拖到她的身边,摆出一副我很认真的模样,“喜欢就要告诉他!”

 

“我……”锦子想到了那天两人不远不近的距离。“我不行啊……”

 

“有什么不行的!我们锦子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呢!”

 

锦子回过头看着安子的眼睛,“那,我去给他告白?”

 

“嗯嗯嗯!!差不多就是圣诞节了,给他准备一份礼物,一定可以的!”

 

锦子庆幸自己有这么一位好友,总是在无法做出决定的时候得到支持。

 

“话说,你喜欢的人是谁啊?”

 

“……”

 

就是偶尔有点天然。

 

 

圣诞节那天,锦子很早就起来了,把精心准备的礼物放进书包里。拉开窗帘,明媚的阳光布满整个房间,明明是圣诞,阳光却温暖得如同春天。

 

什么时候会下雪呢,今年的初雪又会发生什么。

 

锦子的心被粉红的愉悦还有即将告白的紧张所填满。

 

午休的校园静悄悄的,锦子和安子站在教学楼的拐角处等着大仓从外面回来。锦子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远处跺了跺脚,阳光被教学楼遮住了,冷冰冰的空气包围着她们。

 

“锦子啊……要不,我们去教室门口等他吧。”

 

安子对着藏在袖子里的手呵了一口气向锦子提议着,没想到却得到了锦子的拒绝。

 

“我……那么多人,我真的不好意思啊……”

 

安子明白好友的脸皮薄,但是她们完全,可以换个地方站啊,刚想开口再说些什么,余光看到了向教学楼走来的大仓。

 

“来了来了!!!”

 

安子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小尖嗓。

 

“快去啊!”

 

“呃……不……”

 

锦子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了,愣在原地,安子的话仿佛被大脑屏蔽在空气中。

 

看见越走越近的大仓,再看看自己身边毫无反应的锦子,安子着急了,她扯了扯锦子的衣服。

 

“锦子!锦!子!快去啊!!”

 

回过神的锦子看了看手里的礼物,再看了看即将走进教学楼的大仓,鼓励勇气跑了过去,拉住他的衣角。

 

“大仓君……”

 

大仓回头看向身后拉住自己衣角的人。

 

“锦子?”

 

这是在锦子找了各种借口避开自己后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仓看着微微低头的锦子不知道她要做什么。

 

锦子把藏在身后的礼物递给大仓。

 

“圣诞快乐。”

 

大仓看着包装精致的礼物笑弯了眼睛,揉了揉她的头发。

 

“谢谢。”

 

“那个……”锦子再次鼓起勇气抬起头想要告白,“我……”

 

“嗯?”

 

大仓的眼睛里仿佛有星辰,闪着某些让锦子兴奋的光芒。

 

“我……”锦子开了口,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我没事了……”

 

“大仓!”

 

楼梯上传来男生的声音,大仓回了一声就来,再次看向锦子。

 

“真的没事了吗?”

 

锦子摇头迅速跑开,大仓轻叹了一声转身离开了,锦子跑出一段停了下来看着他离去的方向独自懊恼,安子跑了过来。

 

“锦子!你怎么不说呢?!”

 

“我果然还是没办法对他说出这样的话啊。”

 

安子没有说话,安静地站了一会儿,拉着她往教室走去。

 

“希望,你不会后悔。快回去吧,脸都冻红了。”

 

没过多久,锦子听说,大仓似乎是有了女友,是同年级隔壁班的女生。

 

锦子用手抹开窗户上的雾气,还是那个位置,但是已经没有那个对自己笑得美好的男孩,还有灿烂到心里的阳光,有的只是被雪覆盖的一片纯白。

 

初雪哪会发生什么好事,你没听歌里的那些初雪都是悲伤的吗?锦子心里涌起许多难以控制的悲伤,眼前的事物也变得模糊。

 

安子啊,我后悔了,可是我现在也改变不了结局。

 

 

初雪后又冷了一段时间,等锦子脱下厚厚的冬装才意识到春天已经到了。学校大片大片的樱花盛开了,风一吹花瓣就在空中飞舞。

 

锦子再也没见过大仓,如果不是看见他仍旧排在前列的成绩,时不时从同学口中冒出的名字还有捉摸不透的感情状态,锦子甚至怀疑他都不存在这个学校里。

 

锦子每天的日常就是上学,放学,回家。

 

规律得如同机器人。

 

校园里整片的粉红变成了新绿后,锦子也升入了三年级。为了备考,锦子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习题上。

 

晚上学校给三年级的学生开了专门的自习室,考试前夕锦子坐在教室角落里刷着题,手机震动了起来,锦子划开界面看见发件人心仿佛停了一下。

 

发件人,大仓君。

 

对话框里最近的一条消息还是一年多前大仓问她想吃什么味道的糖果。

 

——你能出来一下吗?

 

——你在学校?

 

锦子起身看向窗外,又意识到自己的位置看不到什么,又坐下给他发信息。

 

——你等我一下。

 

锦子床上外套急匆匆在外跑,在教学楼门口见到了大仓。

 

冬天的夜晚凉风吹来也非常刺骨,大仓穿得有些少,锦子靠近他发现他在微微发抖,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心情瞬间就放松了下来,忍不住就笑出了声。

 

“耍帅吗你?”

 

“不想穿太多了,毕竟也还没有到最冷的时候。”

 

“傻瓜,”锦子解下自己的围巾围到他的脖子上,“冷就多穿点啊,穿多少和温度有关。”

 

“能陪我走走吗?”大仓动了动久站发麻的腿。

 

“啊?好……”

 

两人顺着操场往花园里走去,一前一后。锦子走在大仓身后一步远的地方,盯着自己小皮鞋的鞋尖。

 

“准备得怎么样了。”

 

锦子想了一下才知道大仓在问什么,“嗯,按部就班吧,我觉得想去的那所学校应该没问题了。”

 

“真好啊。”

 

“大仓君马上也要升入三年级了,有什么打算吗。”

 

“目前还没有,学姐有什么建议吗?”

 

“说什么学姐,我怎么看都比你小的样子吧?”

 

“可你确实是学姐啊。”

 

——事实无法反驳。

 

锦子气呼呼的拍了他的手臂发泄了一下。

 

“哼,那作为学姐的建议就是好好学习,准备备考,然后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大仓停下了脚步,锦子直愣愣地就撞了上去。

 

“干嘛突然停下啊……”

 

被撞疼了的锦子小声的抱怨着,大仓回过身看着她。

 

“在考虑学姐的建议啊。”

 

什么啦,锦子才发现这人不正经起来也非常不正经。

 

“说到底你是为什么大晚上的跑来学校啊。”

 

“想来就来了。”

 

两个人又顺着花园走了一会,锦子手机又震动了起来。掏出来发现设定好的自习时间到了,该回去了。

 

“抱歉,我要回去了。”

 

锦子对他晃了晃手机。

 

“嗯。”

“考试加油。”

 

“好。”

 

锦子往外走出两步,想起了什么又跑了回来。大仓的手被她拉起,手心里放入一颗糖果。

 

“大仓君,这是你给我的最后一颗糖,我一直舍不得吃,可是我想过了这个冬天我再留下他应该也不会再有什么用了,送给你吧。”

“我知道今天过后我也许再也见不到你,有些话我放在心里了,但我不想放一辈子让自己想起来就觉得后悔。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喜欢你的微笑,喜欢你给我的糖,喜欢你的一切。”

 

锦子拉着他的衣角,踮起脚尖亲吻了他的脸颊。

 

“很抱歉让你陷入未知的苦恼里,但是我也想自私一次。”

 

话说完,也没管大仓做何反应,转身就想跑,眼疾手快的大仓伸手拉住她。

 

“你这人真的是很自私了,每次都不管我的感受。”

“我只是说了他们不会误会,你就远远地避开了我,我连告白的时机都没有了,懊恼了许久。好不容易碰上了机会,发现你准备了告白的礼物,心里的满足和愉悦都快溢出来了。”

“明明那么期待你的告白,你却退了回去。”

“这次,你可不能再跑了。”

 

“诶……”

 

“我喜欢锦子,喜欢锦子看到糖果亮晶晶的眼睛,喜欢锦子疑惑时发愣的神情,喜欢你害羞的微笑和红透的耳朵。”

“还有。”

 

大仓搂住她的腰低头准确的印上她微微张开的唇。

 

“这是我喜欢的表达方式,亲吻男友,要在这里。”

 

锦子一下子就红了脸,然而又舍不得推开大仓,最后变成了埋在大仓的怀里呜咽。大仓的低声在她耳边一遍又一遍的说,喜欢。庆幸自己没有错过最后的告白。锦子从他震动的胸腔里听到了属于自己的心跳。

 

高中的最后一个冬季,还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锦子考试结束后回来参加卒业式,大仓站在远处看着她与学弟学妹合影。枝头的樱花冒了头,星星点点的仿佛害羞的少女,大仓闭上眼睛感受着春日的温暖。

 

“たちゃん。”

 

锦子的声音伴着微风进入耳朵里,大仓睁开了眼睛。

 

“结束了?”

 

“嗯。”

 

大仓牵起她的手放在掌心里,另一只手覆上,锦子觉得有什么东西落入掌心。

 

“我的纽扣。”

“也不知道你管没管其他人要过纽扣,但是我的并不想给其他人。”

 

锦子看着大仓努力克制害羞,一本正经的给自己解释的样子笑出了声。

 

“傻瓜。”

 

“对了,我记得学姐说过,要我好好学习,认真备考,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实用,所以你升入大学可不能被其他人拐跑了。”

 

“那可说不定,万一有比你更让我心动的人呢。”

 

“怎么这样?!”

 

“たちゃん意外的很纯情啊。”

 

锦子笑他,大仓也不生气只是抓着她的手不放。

 

“我会努力的。”

 

大仓认真的神情让锦子的心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

 

“虽然不知道未来,但是我喜欢你的每一刻都是永远。”

 

锦子踮起脚尖,印上大仓的唇,春风吹过裙摆,又是新的相遇。

 

end

评论 ( 9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ey爱吃糖果 | Powered by LOFTER